close

今天開始我邁向專業攝影師的第一步=攝影助理是也~

這種外景的攝影助理跟我以前在華視新聞部的性質完全不同
所以一切也是要從新學起。

所以今天我的工作勒,就是把機器的開關和訊號都背起來
這說多不多說少不少,林林總總也大概有100多項
讓我來列舉一些吧:
filter =濾光鏡
。K  =色溫單位
ND   =減光
ABB =自動反偏壓
DF   =自動補償
啊~~太多了~我最怕背單字了啊
不過這也是要克服的啦,機器用一用應該就會記的比較快了

塘哥(我老闆)說,我們現在最重要的是學觀念
觀念正確的話才能拍出自己的東西,而且不要在意機器的好壞新舊
好的攝影師不管是便宜的DV還是專業攝影機都能拍出自己想要的效果
如果觀念不正確的話,學到最後充其量只是個機器操作員
如果我們只想當機器操作員的話,三個月就可以出師了

我非常贊同他這番話,我想我跟到的是好師傅
這是我踏入這行的第一步,為了我,為了她
我期許自己努力成長,成唯一個真正專業的攝影師!!


附帶一提,塘哥要我們攝影助理隨身攜帶扳手跟起子
所以......請見標題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KETA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